LyraChloe

中土/DW/DC/音乐剧/摇滚/星战/冰火
Feminist,爱所有fandom中各种各样的姑娘们,
otp有刀玫Destiel索博蝙猫超露指珊主教扎etc....
欢迎私信找我qq扩列(......)

© LyraChloe
Powered by LOFTER

Bon Anniversaire, mon cher Maximilien Robespierre.
(作渣诗一首送给萝卜丝,希望马克西把我从死刑判决书上划掉×

这来来去去的二百五十九年!
法兰西的夕阳抹红了苍穹
----如同你的鲜血与心
从阿拉斯到巴黎
由律师成为领袖
绿眸中的真挚何曾改变?

你曾砍断那沉重的镣铐
人民给予你欢呼----
“看!那不可腐蚀者!”
而你携著玛丽安娜 在飘扬的三色旗中微笑
你在天际中看见冉冉升起的共和国----啊!那美德的共和国!
可现实摧毁了这海市蜃楼
对于一个以理想为生的人
这是何等的痛苦!

啊!多麽悲哀!
你竟为了心中真理背弃了法律!
广场上铡刀起起落落
你竟充耳不闻自由人的哀号!
可旁人又怎能责怪你----
你以为鲜血能绘出我们渴求的共和国

当童年的好友 说出
“爱比恐惧更强大”
你是否感到悲伤?
因无人曾给你反悔的权利
你可曾忆起
阿拉斯的那场雨 与鸽子眸中的痛苦?
我无法相信 你有一丝残忍

在那个热月
你最后的日子不期而至
他们 用不齿的手段 将你投入监牢
告诉我 亲爱的马克西米连
你在那孤独的夜晚
可望见了繁星 与他们的纯淨、孤寂?
呵!那帮乌合之众
甚至害怕给你纸笔
你必曾遥想
谁将接过你的大旗?
----若你就这般默默殒命

清晨来临
下颚的痛苦如影随形
啊!法兰西!法兰西!
你 是她的子民
吉约坦狞笑著
嗜血的嘴巴一闭
你含恨的眼眸 就不再有被梦充盈的色泽

但你不会与法兰西分离
我等将耳朵贴近这美丽大地
我相信 这坚定的跳动 必定是你纯洁的心
你的死 是不朽的开始
你的逝去 带来的是一个誓言
自由!平等!博爱!
后世 一切压迫者都将颤抖
因人民记住了你 和你的理想
1793 是你的时代
1832 是他们的时代
而如今 是我们的时代

图源@萝卜炖橙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06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